中心成立20周年暨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1-10   浏览次数: 596

2015117日,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暨上海推进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与提升知识产权水平研讨会,在逸夫科技2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欧盟驻华使团知识产权专Benoît LORY公使级参赞、国家知识产权局首任局长兼中心特邀顾问高卢麟博士、上海一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兼中心特邀顾问须一平董事长、北京务实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主任兼中心特邀顾问程永顺、国家商务部条法司知识产权处纪文华处长、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单晓光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刘银良教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丁文联法官、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朱丹法官、上海市华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傅强国和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法务官童丽萍等近百位知识产权专家学者出席。我校科技处胡建华副处长也出席会议,并致辞。

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于19955月经校长办公会议决定成立,同年12月挂牌,依托法学院,并与校科技处、管理学院合作,20年来开展校内外促进知识产权教学研究的有关活动。详见中心网站http://www.ipcenter.fudan.edu.cn/ .

在中心成立20周年之际,聘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前局长高卢麟博士、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呂国强博士、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主任李顺德研究员、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前庭长罗东川法官和北京务实知识知识产权发展中心程永顺法官等6位特邀顾问、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黎淑兰法官、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单晓光教授等86位特邀研究员。

作为中心成立2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政府与欧盟的知识产权合作项目平台——复旦大学欧洲知识产权研究所(隶属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国家商务部条法司知识产权处纪文华处长与欧盟使团知识产权专员Benoît LORY公使级参赞为该研究所的成立揭牌。

秉承中心促进学术交流的传统,在上海推进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与提升知识产权水平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南京、上海等地近30位专家学者,围绕“上海科创中心与知识产权”、“专利与司法保护”、“知识产权前言”专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数十篇论文汇编成册,展现了国内知识产权研究的最新成果,也是复旦大学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所作贡献的一部分。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张乃根教授(右一)主持中心成立20周年开幕式

  

商务部条法司知识产权处纪文华处长、欧盟使团知识产权专员Benoît LORY公使

为复旦大学欧洲知识产权研究所揭牌

专家学者专心致志参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