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顾问
发布时间: 2012-08-29   浏览次数: 466

复旦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新一届特邀顾问与研究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隆重举行

 

59下午,复旦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新一届特邀顾问与研究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在光华楼东辅楼101室隆重举行。桂永浩副校长会见了本中心特邀顾问、上海市知识产权局陈志兴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李顺德教授等贵宾。中心主任张乃根教授,副主任陆飞教授、王福新教授、陈乃蔚教授及上海市有关行政机关、法院及高校等不同领域共计32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张乃根教授主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张乃根教授介绍会议背景后,特邀顾问代表李顺德教授及代表陈志兴局长的上海知识产权局法规处处长顾勇华研究员先后致辞;随即全体出席会议的特邀顾问、研究员在光华楼前合影。

在会议第二阶段,专家学者们就国内外知识产权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和讨论。首先由特邀顾问李顺德教授对中德法治国家对话第八次研讨会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顾勇华处长就如何正确认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发表了看法;上海市工商管理局商标处邢冬生处长对当前商标保护中应引起重视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分析;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林衍华研究员建议借鉴北京经验在上海成立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李澜法官和张晓都法官分别就永久禁令在美国的发展变化进行及禁止反悔原则等主题进行了探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陆卫民庭长、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报刊管理处赵靖副处长、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单晓光教授、朱妙春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妙春律师等也相继做了精彩发言。最后,张乃根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本次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圆满结束。

中心新一届特邀顾问5人,特邀研究员40人。作为上海地区最早成立的高校知识产权研究机构,中心自1995年成立以来已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对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研究发挥了应有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