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会议成果
发布时间: 2012-05-18   浏览次数: 540

 

2005年 

  

        1月23日本中心向包括香港地区在内的我国知识产权学界发出知识创新与技术转移征文函,征文汇编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于5月出版。 

 

        5252005年正值复旦大学百年校庆之际,本中心举行成立十周年的一系列活动。

本中心举行“知识创新与技术转移研讨会”,周鲁卫副校长、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和本中心特邀顾问陈志兴教授、香港特区知识产权署张锦辉副署长、飞利浦(中国)投资公司知识产权及标准部阿兹亚.海克总经理等嘉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郭寿康教授、飞利浦公司知识产权及标准部(美国)杰克.海肯副总裁、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知识产权办公室后谷阳一主任、北京大学知识产权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陈美章教授、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知识产权室付江主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须建楚庭长、复旦大学法学院孙南申教授、南京大学法学院徐棣枫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所陈昌柏教授、上海政法学院蒋坡教授、复旦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福新教授先后就国际技术转移的知识产权问题、大学科研成果的技术转移及产业化、技术贸易与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自主创新模式比较研究、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等议题发言。本中心主任张乃根教授、副主任陆飞教授先后主持研讨会。在本次研讨会上,周鲁卫副校长与飞利浦(中国)投资公司知识产权及标准部阿兹亚.海克总经理为“复旦-飞利浦知识产权学院”正式揭牌。

 

 张乃根主任主持知识创新与技术转移研讨会  

  

        1130日至121,本中心与飞利浦(中国)投资公司知识产权及标准部合作举行“尊重知识产权,促进经济发展”国际论坛。

        1130日晚,主办方在花园宾馆隆重设宴招待参加论坛的国内外来宾,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集团执行副总裁陆毕德先生、复旦大学副校长郑祖康教授、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晓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陈志兴局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协管司殷根娣巡视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刘春田教授出席晚宴,本中心主任张乃根教授主持开幕晚宴。

   “尊重知识产权,促进经济发展”国际论坛晚宴主席台,张乃根教授主持

 

        121,“尊重知识产权,促进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谢希德报告厅举办。

“尊重知识产权,促进经济发展”国际论坛演讲嘉宾合影

  

飞利浦国际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知识产权及标准部首席执行官Ruud Peters 先生、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许章林副局长、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及标准部总经理 Azir U.Haque先生、飞利浦(美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 Jack Haken先生、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刘春田教授等演讲嘉宾出席,并合影。张乃根主任主持论坛。

        1220本中心举行“技术转移风险与知识产权保护”高层研讨会。会上,首先举行特聘泓策知识产权咨询公司理事长吕文举先生任复旦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员仪式,并合影留念。研讨会第一阶段由马忠法博士主持,张乃根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郭寿康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曹新明教授、美国威嘉国际律师事务所中国知识产权业务部主任孙嘉鸿律师、通用电器亚太区知识产权首席法律顾问竺农范律师、美国礼莱公司中国总部法律总顾问王音律师、王福新副主任等就在华投资中技术转移风险及知识产权保护、收购兼并中的知识产转让、我国知识产权转化机制的重构、制药企业在经营和研发中涉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问题等议题发言。第二阶段由张乃根主任主持,中心副主任陈乃蔚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陈昌柏教授、上海光华专利事务合伙人、上海朱妙春律师事务所朱妙春主任、贝克-麦肯坚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龚雅玲律师、陆飞副主任等就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的构架与运作、专利许可证贸易中的风险及其管理、技术转移中的定价和风险研究、转让技术之检索分析及评估、企业技术转移法律实务等议题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

 

                         “技术转移风险与知识产权保护”高层研讨会专家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