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会议成果
发布时间: 2012-06-06   浏览次数: 677

 2007      

 

        4月28日,本中心与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合作举行“中美TRIPS争端解决案件专家研讨会”,针对2007410日美国就中国知识产权实施措施向WTO提起争端解决,邀请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陈志兴教授、政策法规处顾永华处长、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章永忠副处长、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林衍华博士、上海市文广局陈德祥副处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刑庭吴志梅法官、知识产权庭李澜法官、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吕国强副院长、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冯祥法官、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朱榄叶教授、贺小勇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朱兆敏教授、上海外贸学院WTO研究中心沈大勇教授、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陶鑫良教授、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单晓光教授、上海光明律师事务所主任俞建国律师、上海社科院法学所李小年副研究员、复旦大学法学院陈力副教授、杜涛副教授、复旦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乃蔚教授等参加。本中心主任张乃根教授和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信息部主任龚柏华教授共同主持研讨会,各位与会专家纷纷发言,分析该案涉及的知识产权问题。会议纪要在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网站公开,引起了国家商务部及有关各界的普遍关注。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陈志兴教授等出席专家研讨会

 

         5月29日,本中心举行2007年“技术转移与公平竞争”学术年会。会议围绕“技术标准和知识产权”、“技术转移中的专利池问题”、“技术转移与反垄断”以及“国外经验与相关实务”四个专题,与会的专家学者,包括中心研究人员马忠法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王先林教授、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赵启杉讲师、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务中心主任童丽萍律师、朱波尔律师、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张伟君讲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韩赤风教授、宝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付江首席知识产权工程师发表演讲。会议论文经汇编,以《技术转移与公平竞争》为标题,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于20081月出版。

        10月19-20日,为进一步加强本中心各特邀顾问和研究员及其所在单位在知识产权研究与实践方面的交流,中心在复旦大学张江新校区举行了主题为知识产权新问题与创新研究的研讨会。

 

                                                     张乃根教授主持“知识产权新问题与创新研究”研讨会

 

张乃根教授在会上汇报了中心的研究工作。宝钢科技部知识产权室付江首席工程师、上海消费者利益保护委员会法务部张伊亮主任、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牛煜华副董事长、中心副主任陆飞、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院长宋锡祥教授、校科技处姚静芳老师、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处赵靖副处长、上海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林衍华博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产庭李澜法官、张晓都法官、华诚律师事务所孙爱民高级顾问、徐亚丽高级顾问、上海市朱妙春律师事务所朱妙春主任、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知产庭陈惠珍庭长先后发言。

 

                                                       出席“知识产权新问题与创新研究”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