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会议成果
发布时间: 2012-06-25   浏览次数: 536

2010

 

        2010624日至25,中心在成立15周年之际,先后举行“后世博上海知识产权工作:回顾与展望”和“我国清洁能源产业化与技术转移高层论坛”等学术研讨会,邀请国内知识产权界的著名专家学者,齐聚复旦,讨论当前我国知识产权理论研究与实践中的热点问题。国家知识产权局两位前局长王景川和高卢麟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顺德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院长朱雪忠教授、中石化科技开发部马燕教授级高工和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发展研究中心李富昌副主任等出席了“我国清洁能源产业化与技术转移高层论坛”。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教授会见了与会贵宾,表示热烈欢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张乃根教授陪同会见,高等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邓正来教授也应邀出席论坛,并主持了上午的专题讨论。  

                               

 

         陈立民副书记与王景川局长等与会贵宾合影

 

    中心此次举行的高层论坛聚焦全球关注的应对气候变化所需要清洁能源技术及其转移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在本次论坛上,国家知识产权局顾问王景川前局长就“太阳能、风能产业化与知识产权”、国家专利局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前局长高卢麟博士就“我国在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的技术转移问题上对策”、我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张乃根教授就“我国清洁能源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与知识产权现状”、上海东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业务主管黄伟杰高级经济师就“风能发电的并网问题”、上海桑杨太阳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潘戈总经理和华中科技大学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院长朱雪忠教授就“关键专利在清洁能源研发与利用中作用”与“强制许可促进清洁能源技术国际转移的局限性”等问题,先后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上述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中心成立十五周年暨学术研讨会

 

 

   

部分与会特邀顾问和研究员合影